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常用文书 >> 正文
入党申请书的写法与格式
发布时间:2022-10-19
   

1. 入党申请书的基本写法

标题。居中写“入党申请书”。

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正文。主要内容包括:A.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对待入党的态度。应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B.个人在政治、思想、 学习、工作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C.今后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结尾。申请书的结尾主要表达请党组织考察的心情和愿望,一般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作为结束语。全文的结尾一般用“此致,敬礼”。

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写上单位/部门,第三行写“*****月*”。

2. 入党申请书的注意事项

严禁抄袭。

对党的认识要与时倶进。

必须使用A4方格纸手写。

3. 入党申请书参考例文


入党申请书

敬爱的党组织:

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向党组织提出申请,自愿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因为中国共产党是(党的性质、目标、指导思想、宗旨,并结合理论和实践论谈自己感想)。

我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为了在党组织和同志们的教育帮助下更好 ……

我的个人履历是……

我的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是:……


目前,本人的缺点是……请党组织指导、帮助自己。

如果党组织批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我将努力……如果党组织没有批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说明自己与党员条件有一定的差距,我将积极……

请党组织考验我吧!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单位/部门

                                      *********


  
地址: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路大学创新城D2栋
邮箱:dgutzcjy@163.com
版权所有 © 东莞理工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光速东莞网站建设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