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知识 >> 正文
“三会一课”制度
发布时间:2022-10-12
   

“三会一课”是指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党课。每次会议和党课,应指定专人做好记录,做到内容详实、记录规范。

一、支部党员大会:由书记召集并主持,一般每季度召开1次。根据工作需要,提前或适当增加大会次数。会议议题由支部委员会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工作需要确定。主要是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制定贯彻落实的计划和措施;定期听取支委会的工作报告听取党员意见和建议;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及出席上级党的代表大会的代表;讨论决定其它需要由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的重要事项。

二、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1次,如遇紧急事情需要研究,可随时召开,必要时也可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吸收党小组长和有关党员参加。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定和支部党员大会的决议;分析党员的思想状况,落实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研究党员发展、转正、处分和自身建设等问题;讨论决定其他重大事项。

三、党小组会:由党小组长召集并主持,一般每月至少召开1次,如果遇到党支部有专门布置,可适当增加次数。主要内容是:学习有关文件,传达支部决议;讨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向党员布置工作;党员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群众的思想状况,研究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研究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研究发展对象;酝酿讨论党员发展、转正及对党员的处分等工作。

四、党课:一般每季度1次,根据党组织需求和员工党员教育需要,可适当增加次数。主要内容是: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建重大理论的教育,党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教育,党纪党规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以及形式教育等。


 

  
地址: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路大学创新城D2栋
邮箱:dgutzcjy@163.com
版权所有 © 东莞理工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光速东莞网站建设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