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动态 >> 公司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东莞市石排镇顺利举行基础教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6
   

6月4日,东莞理工学院、东莞理工教育集团与东莞市石排镇在石排镇人民政府举行基础教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本次签约旨在通过合作办学提升石排镇教育教学质量。

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敏林,石排镇委副书记、镇长郑晓坚,镇委委员赖李钦,学校办公室、学校教育集团、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石排镇全镇公民办中小学校长、中心小学副校长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杨敏林表示,东莞理工学院作为东莞市唯一公办本科院校,在基础教育领域,有着丰富的理、工、文、管、艺、体资源为东莞市基础教育提供强有力支持。他指出,学校将发挥大学丰富的科技、智力、教育资源,以东莞理工教育集团为主体,帮助石排镇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加快“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步伐,探索出适合石排镇基础教育超常规发展道路。


14A29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林介绍东莞理工学院在教育资源、师资力量、科技创新、教育创新等方面有良好实力,在基础教育支撑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今后学校将充分利用学校科研团队、高端实验室、产业学院、交叉学科、艺体特色专业等资源作为石排基础教育的坚强后盾,积极投身为石排镇中、小学探索出适合自身特色的超常规发展道路提供智力支持。

郑晓坚代表石排镇委镇政府对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寄望此次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师资优势,共同提高石排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推动石排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力量,共同提升石排基础教育办学品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优势,共同打造石排优秀办学特色,实现主动发展、可持续发展,推动石排镇基础教育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1157E


随后,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东莞理工学院、东莞理工教育集团、石排镇政府三方代表上台签订合作协议。后续学校将成立专门的管理团队进驻到石排镇中心小学,深入分析调研,制定具体托管、提升计划,以中心小学为起点推动石排基础教育稳步提升。


16B4C


学校坚持运用精良的师资队伍和前沿的科技力量,为东莞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近年来,学校也积极贯彻落实东莞市委市政府打造品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此次办学合作更大力推动了东莞市基础教育发展。


(撰稿:何宛桢,一审:邝底珍,二审:黄俊强,三审:吴运建。)


  
地址: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路大学创新城D2栋
邮箱:dgutzcjy@163.com
版权所有 © 东莞理工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光速东莞网站建设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