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动态 >> 公司动态 >> 正文
学校参与设立的首支基金收益到账11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1-30
   

近日,东莞东理大米成长智能制造基金首笔投资收益款110万元到账资产经营公司,标志着我校参与设立的首支基金进入投资回收期。

2018年,为促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探索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高效配置,学校资产经营公司与深圳前海大米成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省内第一支“高校+政府(东莞市产业投资母基金)+社会资本”多元投资主体的产业基金,发挥学校高建人才、项目资源和学科优势,围绕着东莞主导产业领域的优质项目和企业开展投资与服务。



截至目前,基金投资与培育的20家科技企业,包括云鲸智能、触点智能、本末科技以及我校教师创立的清芯半导体项目等,基金总市值增值超过400%,单个项目最大增值达130倍,是东莞市产业母基金中业绩最突出的子基金。

学校在本基金中投资了800万元,预计到2025年总回报可达5000万元,在促进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了国有资产的大幅增值。

(图文来源:资产经营公司,初审:邝底珍,终审:吴运建)


  
地址: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路大学创新城D2栋
邮箱:dgutzcjy@163.com
版权所有 © 东莞理工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光速东莞网站建设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