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动态 >> 公司动态 >> 正文
东莞理工教育集团积极探索“大中小”教育“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4日,松山湖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研讨会在松山湖科学家活动基地举行。活动上,园区教育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在中小学阶段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培养未来创新人才。东莞理工教育集团作为承办方之一,积极发挥东莞理工学院智力、学科和人才优势,积极探索“大中小“教育一体化,助力松山湖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松山湖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中部片区党委书记梁展鸿,松山湖中部片区党委、松山湖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局、东莞理工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东莞理工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松山湖家庭教育促进会、广州易库智能公司及松山湖14所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梁展鸿致辞

本次活动围绕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展开探讨,学习了解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探讨人工智能对各个学科的教学和学习的影响,以及如何结合人工智能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园区各校积极分享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实践经验和成果,同时交流教育教学中的问题和困难,寻求解决方案。

袁锦昀院士作主题分享

活动中,东莞理工学院校长特聘教授、松山湖科学顾问、巴西科学院院士袁锦昀,东莞理工学院特聘副教授、东莞理工教育集团科学顾问专家、南方外国语学校科学副校长宋加雷等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从高校科研角度深入解读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现状和未来,指出加快推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创新发展方向。

本次研讨会由松山湖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局、东莞理工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东莞理工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中拉文尚科技服务(广东)有限公司、东莞职业学院产业集团承办,旨在凝聚园区各界力量,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助力松山湖人工智能教育开启新篇章。

(撰稿:蓝保平,一审:顾志威、钟丽玲,二审:卫红权,终审:黄兢)

  
地址: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路大学创新城D2栋
邮箱:dgutzcjy@163.com
版权所有 © 东莞理工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光速东莞网站建设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