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动态 >> 公司动态 >> 正文
“双百行动”进行时 | 以调研诊断推进成员校实质性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16
   

东莞理工教育集团组织专家赴普宁调研

专家调研诊断是推进成员校建设的重要举措。继3月8日组织专家深入新丰马头镇中心小学调研后,3月14日至15日,东莞理工教育集团再次组织专家走进成员校普宁市梅塘镇泗坑小学和里湖镇富美小学调研与指导,推动“双百行动”走深走实,助力普宁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松山湖第一小学校长蔡敏胜、东城花园小学校长李敏君、大朗水霖学校总校长龚勇、松山湖实验小学副校长刘庆华、黄江镇第一小学校长谭少梅等来自东莞基础教育方面的名校长、名师参加了本次调研。普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利方,普宁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荧铿,普宁市教育局“双百行动”专班办公室成员、普宁市青少年宫主任温德兴,里湖镇党委副书记庄礼儒,普宁市梅塘镇、里湖镇教育组有关同志,泗坑小学、富美小学相关人员等陪同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专家组通过参观学校、听取汇报、随堂听课、问卷调查、校长访谈、教师交流、学生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和诊断工作,全方位了解两所学校的教育现状、存在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座谈会上,专家组成员根据入校调研诊断情况,以问题为导向,从两所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校园环境创设、德育工作、家校共育工作、劳动实践、资源整合、师资队伍结构性失衡、师资培训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细致详实的分析和反馈,并提出了具有操作性和建设性的改进建议。

专家组组长蔡敏胜表示,专家组将充分整合东莞理工学院与东莞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和高水平专家团队,在教师专业发展、校本课程研究、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加强与泗坑小学、富美小学合作,同心合力,助力两所学校高质量发展。后续,专家组将在调研的基础上,全面梳理汇总调研诊断意见,进一步形成两所学校的建设方案。

李利方向我校对普宁市基础教育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要求两所学校认真领会、学习和吸收专家组的意见,加强与东莞理工教育集团紧密对接,抢抓“双百行动”纵深推进的契机,善于借智借势借力,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教育的新样态。

参加座谈的两所学校的教师积极向专家提问,与专家交流,氛围友好热烈。会上,还达成了博士进校园和文艺演出等共建工作共识。

至此,作为成员校实质性建设重要一环的专家调研诊断工作完成,下来将在调研基础上形成建设方案,按“一校一案”进一步推进“双百行动”成员校实质性建设。

(撰稿:徐莉莉,一审:顾志威、钟丽玲,二审:卫红权,终审:黄  兢)

  
地址: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路大学创新城D2栋
邮箱:dgutzcjy@163.com
版权所有 © 东莞理工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光速东莞网站建设
粤ICP备05008829号